两万光年

有个性,无签名

猫与海

你听说过海的女儿吗?就是那条小人鱼,她曾经爱

上了王子,她为了王子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最后,她化为了洁白的泡沫 ,在浩瀚无垠的碧波上化为了泡沫,飘向了那块如蓝宝石般的天空,最后永远的消失在了洁白绵软的云儿里。

      王子在意她,这是王子最后才知道的,他愿意为她变成一只猫儿,他愿会到那片海,去找到她。

       我是一只猫。

        

       这是它之后才发现的。

        是一个有着一头蓝黑色的波浪卷发的少女,她静得像一幅画,一双被纤长的睫羽遮盖住的蓝眸闪着微微的冰蓝色微光,她像星河,眉目间皆是安然。发丝起落,我依偎在她那透着海水般迷人的气息里,她不冰冷,留给我的是温柔的蓝色。

         何其幸,何其幸。我找到了她。

         她变成了真正的人,幸运的是她没有不会说话。

          

          她收养了我,海上明媚张扬的阳光并不适合她,她是蓝色的,她是静谧的,她如大海那般包罗万象,她很豁达。

          她和那些海上的渔民们生活在一起,她和那些渔民们一样,每天早上出去打鱼,到了很晚她才会回到家里。我因此很孤独,我经常在窗口望着她,望着她那一袭蓝裙的背影,我被她迷上了。

           她经常和渔民们一起出去打鱼,我看着她和那群穿着粗糙的麻布的渔民们聊的很投缘,我从她的那如大海般深邃而不失清澈的蓝眸中看到的有和善,有关切,但从来没有过轻蔑。

           她几乎每天都要把自己打来的鱼儿送给那些运气较差的渔民,她是一个打鱼的好手。我几乎每天都在都在窗口看着她,我看着她平稳的站在那简陋到看着马上就要散架的渔船,娴熟的把她多次缝缝补补过得网子用洁白纤细的胳膊洒向大海。

      黄昏,阳光带着橘红色的余温滑满了整个蔚蓝的天际,天空是橘红色的,映的海面也是犹如天空般温暖迷人的橘红色。残阳照着她那令我着迷的深幽的如夜晚般深邃的蓝黑色卷发,在残阳的余温下,她的头发上多了一丝红霞,多了一丝冰蓝色的微光,她的发丝随着她那曼妙的舞姿飘扬,她那白皙的皮肤衬得她那如大海那般灵动而深邃的蓝眸,我看到了,她的眸子里装满了橘红色的残阳,她提着浅蓝色的缀满皎洁珍珠的裙摆,赤着一双洁白光滑的脚,在沙滩上翩翩起舞。我多么想变成一个人,和她一起在沙滩上起舞啊,可惜,我只是一只有着灰蓝色毛发的猫。在我的眼中,她就像从深海之中被浪花卷出的一枚洁白的贝壳中出现的维纳斯那般洁白、清澈。只不过她是温柔迷人的,而维纳斯是孤傲难近的。

       我看着她抱着我,喂我吃小鱼干的样子,我跌进了她那蔚蓝的眸子里。

         我喜欢她。

         

        此时是夜晚,她抱着我,用轻柔如母亲般梳理着我那毛茸茸乱糟糟的毛发,和我一起坐在木板做的简陋码头上。

          海风带着点点让人精神焕发的咸味的海水拂着我们的脸,我被吹得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深沉的夜空中,天空此时是蓝黑色的,和她那柔软的卷发那般轻柔缓和,我喜欢这样的天空。

             夜空中缀着寥寥少数的星星,它们闪着微弱的白光,被夜晚的微蓝环绕着。

              中间的月亮又大又圆,就像皎洁的玉盘那般,和夜空一起倒映在海面上,暗沉的海面闪着粼粼的波光,打碎了月亮。它就像她一样,是寂寥的,是迷人的。我喜欢这样的海。就像她一样,她像水一样温柔,她同时又像水一样坚强,水可以滴穿坚硬的石头,她也可以以柔克刚。她是宽广的,也是无垠的,她可以包括所有的事物,包括我。她是那么善解人意,是那么柔情似水,她帮助过许多的渔民,同时她有那么多火热的心,她的怜悯甚至让我也有了私心,我想拥有她,我想变成人,拥她入怀。拥海入怀。

          她甚至制服了风暴,那场无边无际的风暴。

          是那场巨大的风暴,让我失去了她,失去了大海。失去了那抹心中如她般温柔宽广的蔚蓝。

           那天下午,刮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大风暴,我听外面的渔民们说,那是海神给人们的惩罚。人们的心贪得无厌,如肮脏的污泥般吞噬着一切,包括金钱,名利……

           那天,天空一片灰蒙蒙的,许多庞大漆黑的乌云蒙在海面上,云里到处窜着冰蓝色的闪电,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闪电。它们时不时会落到地面,发出巨大的雷轰,所到之处,房屋皆灰飞烟灭,连参天的椰树都会被劈成两截,散发着难闻的灰烟。在我心中那蔚蓝宁静的大海也翻起了汹涌的波涛,带着恐怖的气息拍向了陆地。海岸上死了很多人,大多数已经找不到完整的遗体。

          她看不下去了,随着死伤的人数越来越多,她终于挺身而出了,那时,她的身体内爆发出一片刺眼的蓝光,从远处蔓延开来。我的世界瞬间变成了一片白色。

           许久,我才悠悠转醒。

            

            我还是一只猫。

            我躺在沙滩上,月光如往常那样温柔的洒在了我那灰蓝的毛发中。我不禁想起了她的影子。

              我起身,想寻找她,发现她已经不在了,我听见剩余的农民说过。是她,在那场风暴中,是她阻止了风暴,她牺牲了自己的灵魂,制止了风暴。

              

              她又一次为了拯救而化为了泡沫,消失在了大海里。

               

               海面还是像往常一样平静,静谧。

                 此时是夜晚,月亮又大又圆,映照着孤零零的阴沉的海面。藏进我无法说出口的遗憾。

                我不悲伤, 站在悬崖上,我闭上眼睛。我们的故事,也应该有一个结尾。

                 我从码头上跃下,去追逐那轮洁白无瑕的月。

                   海水如她,轻柔的亲吻着我的面颊,我笑着拥住了微凉的海水,就像拥住了她。

                     鱼儿亲吻着我的手,水草轻柔的触碰着我的脸。月亮化作星光,沉没在一片波光粼粼中。

                     没有坠入深渊的窒息的感觉,留下的只是清凉,温柔。

                      我知道,我爱她。

      我想追逐你,从你变成泡沫之前,我就爱上了你。

       “我虽然是一只猫,但我却爱上了一片海。”

  End.      ——————————

公交车上的极速短打。

海的女儿续写。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