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光年

有个性,无签名

拾年*【①】

小哥揣崽*

  

极虐*

  

时间线进青铜门前*

  ————正文——

  我做了一个梦,始于西湖,止于长白。


——————————


  我叫吴邪。人称吴家吴小三爷,吴三省的侄子。

我本以为我这一生会过的平淡如水,而我偏偏却遇见了他。

————————————

灿烂的火光跳跃在柴禾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吴邪紧紧的箍着张起灵的双手,用力的丁页弄着,眼前的神明般的人眼尾泛着几丝红,微微的喘着。

这是张起灵最后一次与吴邪如此亲密的动作。

          

———————————

     ①那天是漫天的飞雪,连着天,无边无际。冷冽的风刺骨般吹着 ,飞雪连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落到我们的脸上。

    青铜门的影子,在白茫茫的雪地上极为显眼,那抹黑影,闷油瓶在我前面一步一步的走着,颀长的身躯在雪地上投下纤细的黑影。

                 “小哥 。”

他回过头,那双淡漠如水的眼睛看不出一丝波澜,漆黑的瞳孔望着我的眼睛。风雪吹拂着张起灵头顶的兜帽,乌黑的睫毛上还挂着霜。

我心里有些不耐和悲伤,或许这十年过去,我早已灰飞烟灭了,或许这十年过去,小哥还会平安无事的出现在我的眼前吗。

时间的年轮是不可磨灭的,我们走过的每一条轨迹,都是密不可分的 ,心心相印的。

我爱他爱到了骨子里。

我紧紧的攥住他的手腕,强硬的把他了过来,他不为所动的看着我。

那张脸,白的像是失了血色的脸,那双漆黑的眼睛正坚定的看着我,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明。

我不知道他的心情是怎样的,是否像我一样的执念。

“ 吴邪,我该走了。”

那双漆黑的眼睛看着我,他的手腕被我拽着,强硬的力道勒出了几丝红痕。他不适的微微皱了皱眉,还是那样面无表情。

“ 张起灵——你就不能不走吗 ? !”我突然歇里斯底的喊了一嗓子,我看不见我因为强盛的怒气而发红的眼睛和因为生气到极点而扭曲的面容,但我已经失去了仅存的理智。

他的表情突然多了一丝哀愁,转眼间便一闪而过,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张起灵握住我的攥着他的手腕的手,轻轻的握了下去。

“吴邪,我不想你有事。”

那双漆黑的眼睛还是波澜不惊,所有的情感像是被埋藏在深处,无法挖掘,但又能表达的那样,在我面前展露出来。

“ 等我回来。”

张起灵脱下了兜帽,他眼神淡漠如水,用双手把它叠好后交给了我。

这似乎是我听到的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他便转身向青铜门内走去了。

那青铜门发出了一声悠长的号角声,便缓慢的合上了。

我像是失了魂那般瘫坐了下去。

“天真——”

王胖子吓了一跳,突然向我冲了过来,他把我扶了起来。

————————————

② 长白山的雪很厚 ,鹅毛般的大雪纷飞着,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

吴邪像是失了魂那般,随着胖子磕磕绊绊的走着,紧接着扑通一声,他一头栽在了雪里。

“天真——你这是怎么了!”

胖子大叫一声,赶忙向他跑了过来。

冰冷的雪让吴邪冷静了不少,他双手撑地,从雪里探出头。

胖子用手扒拉掉吴邪头上的雪,用力的用双手把他拉起来。

“小哥……咳……咳…小哥没有把鬼玺拿走…”吴邪咳嗽着抹掉脸上的雪,跌跌撞撞的站起来。他用手翻了翻张起灵的衣服兜,里面果然是鬼玺。


评论(23)

热度(54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